郁香

我的身体是一片战后海洋

《吾爱夏日黄昏》

夏日黄昏
 老人在乘凉
 孩童在嬉戏奔跑
 蜻蜓也乐意低着身子飞
 不为下雨的讯息
 只为更靠近些人间
 尝尝这股热闹的烟火气

我真爱这样的生活气息
 热烈地不张扬
 像从心里撕开一道长长的口子
 灌进去的全然是清冽

已然生活是他们的
 我只是旁观
 捕捉他们的心情
 就仿佛过了一遍生活
 过一遍不属于我的生活

我不需融入生活
 生活本身就不属于我
 我愿逃离生活的迷楼
 逃离之后发现
 迷楼以外
 是另一片迷楼



————皮扎

现在的季节也许是晚夏,带着一点点燥热和秋天的舒爽。炎炎夏日在太阳下奔跑的孩子,现在也依旧如此。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