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香

我的身体是一片战后海洋
象牙舟 - 傻子与白痴

《种下一颗心》

在清晨种下悲凉

夜晚就能长出伤口

在傍晚种下太阳

夜晚就能长出月光


在春天种上一颗想念

秋天就能拥抱一整个你


南方不爱下雪

我就种下雪

北方不爱下雨

我就种下雨


你喜欢什么

我就种下什么

等成熟的季节来临

就能收获满树的欢喜


即便野火日夜焚烧我的枝头

即便寒冬不休地包裹我的嫩芽

即便猎鸟彻夜叼琢我的眼睛

即便躯壳残破不堪

即便堕入万劫不复


我亦要穿过四季飞雪

越过深渊万丈

来寻你


春日种下的喜欢

我想在冬日早早摘下

亲手赠与你

这颗不起眼的心

它很小

却裹挟着欢喜的热烈

所以是暖的



春日很短

冬季却那么长

播种的季节那么短

捂热你的时间却那么长


今年的冬季

就用今年种下的心

温暖你

明年的冬季

我再重新播种


————皮扎


评论(1)

热度(13)